早上起床練完功,突然覺得很餓,而且就是想吃燒餅油條配豆漿。
翻了一下《台北小吃札記》,掯,金華街燒餅油條正好休週日,只
能另覓他處。

我問我媽家附近有什麼地方可以吃到燒餅油條。

「燒餅油條喔, 216 巷菜市場那邊有一家...」
「蛤?你要吃油條喔?不好吧!那個油條...」插嘴的是我爸。
「唉唷!又不是每天吃,難得一天有這種胃口。」幫嘴的是我媽。
「那個油條$#@%@#$%$#$@#$$%$$@#%...」繼續囉唆的是我爸。
「...我跟你說, 216 巷那邊哪裡有一家。不然你也可以去 Sogo
對面巷子那邊,有個裡面夾生菜沙拉的燒餅,如果你有去那邊的話
,順便幫我帶一個回來。」我媽無視我爸,不過人囉唆勁一發起來
,是不會管你的。
「不要吃油條啦!那個油條@#$%#@%$...」我爸已經變成鸚鵡了。
「...好啦好啦!小孩知道了啦!你就去吃那個生菜沙拉燒餅。」

我媽示意我都不要說話,走到家裡另一頭,繼續說詳細的地點。另
外還建議我也可以去復興南路的清粥小菜,不然還有哪裡哪裡...
到這裡我已經開始覺得事情搞得有點複雜了。吃個早餐而已,哪來
這麼多話? orz

「那個...要不要打個電話先問一下有沒有開?」我爸又探頭進來
補上一句。到這裡我已經幾乎是有點奪門而出了,一秒鐘也不想耽
擱,深怕又聽到什麼讓人想當場倒地死掉的話。一段爛對話可以毀
了你一整天。 ---- Thucydides, 2008 AD

外頭風和日麗,早上八點的台北街頭人車稀疏,清爽不沾黏。這好
像是最近這幾年,頭一次假日早上沒有事情,還這麼早起出門閒晃
,感覺真是頗不錯。路上兜風的感覺一整個舒暢,樂活到我甚至覺
得騎機車出門好像錯過了什麼要點。反正我哥原本要通勤用的腳踏
車,因為怕被偷又沒安全地方停放都不騎,我看乾脆跟他 A 一份
鑰匙,碰到這樣的好日子就騎出去樂活一下算了,說不定還能認識
什麼單車樂活女孩哩...:-D



結果因為沿路沒有看到什麼有趣的早餐店(我忽略了在仁愛路上靠
近圓環的「九如」,這個新鮮感不太夠 :-p ),後來還是真的彎
到復興南路上,叫了燒餅油條溫豆漿加蛋餅一客。這樣有什麼問題
嗎?這油條有比你一塊紅豆食府的東坡肉不健康嗎?(對著我爸的
影像大叫)人生不就是這樣,坐在週日早上八點半的騎樓下,看著
形形色色的人拿著食物進進出出,燒餅油條配豆漿?還不用上班呢
多好啊!(不過蛋餅實在是不怎麼樣就是了)



吃飽回去牽車,卻看到這個畫面:一台擋風玻璃上貼著陽明山郊區
豪宅停車證的 Benz 不知道什麼車,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停放在四
海豆漿店門口,佔住機車停放區整個出口。這些有錢人只要想吃個
燒餅豆漿,你的車子牽不出去是你家的事。他們怎麼不去死一死算
了啊?一個有錢人可以毀了你一整天。 -_-



好不容易把車牽出九十度,正想從這台該死的 Benz 車前面另一台
「只佔到一半的機車停放區出口」的車子旁邊的狹窄通道鑽出去,
突然一個爸爸載著兒子,騎車停到我的出口前面,看一看我又看一
看需要移車才夠停的機車位,然後就這樣熄火拔鑰匙,驅趕著兒子
進去吃燒餅喝豆漿了。一個台灣阿伯可以毀了你一整天。幹拎娘!
(爆炸)

除去這足夠毀掉你三個一整天的台式鳥蛋,這依然是個令人心曠神
怡的週日早晨。下週要是天氣不錯,看看要不要乾脆來個迷你遠足
好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