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口那間在網路上可以找到有人寫食記的拉麵店,今天的那碗拉麵
裡少了一些東西:叉燒肉三片變兩片,半顆黃金蛋不見了,那一小
匙我每次都要請服務生不要加的蒜泥也沒了。推估是因為「馬上漲
」風潮,又不敢提高售價得罪客人,只好減低成本,從拉麵碗裡的
材料下手。
叉燒肉少一片只有「不夠爽」的問題,黃金蛋沒了也可以從菜單裡
加點,但是沒有那匙蒜泥,卻會影響到那碗麵的口味。當然要不要
蒜泥見仁見智,如果是為了調整口味而少放這一道那 ok ,但省成
本省到影響口味,我就覺得店家對於料理的堅持不夠,評價因此會
降低一些。真的要省成本,把蒜泥列為加添選項,甚至註明「加蒜
泥加五元」都可以,總之不應該剝奪顧客做這個選擇的機會。

其實少那一匙蒜泥,我反而省事,以後不用再特別吩咐說不要蒜泥
了。也許我應該要很開心地說「這樣正好」,然後什麼都不要想什
麼都不要管,就跟我那些「隨便地生活」的朋友一樣?很可惜地我
沒有辦法選擇讓自己在什麼時候變得那麼不敏感,然後還要被奚落
說「你想太多了」。討厭。

還有我爸一聽到我說「我的那碗拉麵裡不要...」,就一臉緊張地
看著我直擺手,好像深怕我說出不要放叉燒肉,他就少吃到兩片,
會「了錢」似的。時薪算起來只會是我的倍數的人,為了兩片頂多
三十元的肉片,把自己搞得那麼驚慌失措,有沒有那麼可憐?人的
氣質就值三十元?冷笑六親不認,我只是演技好沒表現出來。(歪
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