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課:還沒抓到兔子,就先想要怎麼烤肉。

某日早上叫我提早五刻鐘到,跟帝大的某教授開會,討論跟陰森合
作的事。我到了泡茶接客(咳),沒多久教授也到了,卻不見老闆
人影;教授打手機,說是送女兒去上學,路上塞住了。

等了幾分鐘,想想不好放人客在會議室裡無聊發呆,就進去跟他開
始討論正事,一小時後從沒有概念聽到掌握大要。最後提到預算,
不是我能決定的,教授想一想,隨便估了個數字,做為參考基準點
;具體企畫還沒寫出來,連他也不知道陰森會給多少錢做研究。
「好爸爸」風塵僕僕趕到了,連聲抱歉,剛好趕上握個手。送走人
客,「好爸爸」瞬間變身----原來是壓根忘了這件事,講顧家場面
話比較好聽。好吧貴人多忘事,我挑個眉毛,繼續把剛才一小時討
論的內容試圖在三分鐘內說完;沒聽得兩句...

「那那個...那個...那個預算怎麼樣?有多少錢?」

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先想錢,就算對方是陰森,不用講道義也該有
章程。我差點翻了個白眼,並且開始懷疑為什麼要為這種人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