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南下做公益活動,分派給我的工作是擔任師父的隨扈。其實師
父哪需要人保護,不過是要人維持一下動線,跟儘可能排除一些莫
名其妙的干擾而已。

說的容易。維持動線還好,要排除「閒雜人等」卻是非常困難,他
們很少大老遠地就擺出「我要衝上來」的態勢,都是毫無異狀地站
在動線邊,等到目標走到面前了,才突然上去說「師父,我有個問
題想要請教你一下...」。除非你用保護政要巨賈的方式,把人像
粽子一樣包裹得緊緊的,才有辦法在根本上隔絕閒雜人等,但實際
上卻不能這麼做。只能後發先至,儘快上去「疏導」。
這種不守規矩的人當然很討厭,就不會按照規矩來嗎;但是想一想
,按照規矩來就會被擋駕、被敷衍、被呼攏,也難怪他們要這樣亂
來。這些人自私,卻不是笨蛋,他們知道要怎麼才有機會跟師父「
講到話」,也知道不要相信旁邊那些很有禮貌很親切的人說的鬼話
。想到這裡我就覺得人的世界很複雜,你怎麼做好像都會有問題。
煩。

而且昨天我人一直不太舒服。夜車上睡得又短又不好,吃了早餐之
後突然覺得很脹氣,打嗝打到覺得自己肚子裡裝了一個氣瓶似的。
真的到了值勤時間又覺得還好,活動完畢後繼續不舒服,吃什麼東
西下去,打嗝湧上來的氣就是什麼味道(還好都是些清淡素菜,不
然會噁心到死)。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有什麼感應,不然怎麼整天
都不太舒服就只有幹正事的時候整株好好。

最後坐高鐵回家----終於不用在 PS3 上乾過癮了。可以把腳伸直
的寬敞座位,打掃乾淨設備完整的洗手間,空姐標準的車廂服務人
員,最重要的是一個半小時就到了,如果坐遊覽車大概還在嘉義或
雲林的某處搖晃塞車吧。有高鐵當然是很棒,儘管乘客的舒適度並
不能改變這是一個開一班賠一班,黑影幢幢的公共工程的事實。不
過反正你抵制不坐,用來補貼虧損的稅金也不會就少繳了,還是先
有得爽就先爽吧。人生得意須盡歡,失意的時候更是如此。(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