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北市民生社區裡面----就在那個曾經先住過陳水扁一家,
後來換住他女兒女婿一家的那個地方的路口----有一間叫做「野趣
村」,很棒的燒烤店。由於離家有一段路,大概有四年沒去了。

既然說「以前」,你可以想見發生了什麼司空見慣的情節。早上跟
朋友聊到這家店,突然很懷念它的奶油烤金針菇,想說找一天回去
回味一下;但是網路上稍微搜尋一下,最近一篇有人目睹它還活著
的報導,也是兩年以前了
。中午帶著不安的懷疑感前去場勘,果然
換了一家日本料理。殘念,好殘念。
新換的這間日本料理,其實裝潢得很雅緻,小妹上菜添茶必定鞠躬
的服務態度好到讓人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咖哩雖然鹹了點不過也很
夠味,如果開在我家附近或許偶爾還可以光顧一下。也許是因為沒
什麼真的讓人很不滿的地方,心裡的感覺並不是「震怒」,而比較
是一種淡淡的惆悵----但這其實更糟。我現在有點瞭解為什麼大家
都那麼喜歡對一些芝麻蒜皮的事情生氣了,因為這樣心裡會比較好
過一點。憤怒永遠比其他負面的情緒更容易捱過去。

假裝隨口問了一下,得到的答案也不出乎意料:不見的店從來就不
是搬到哪裡去而已,而是啵的一聲從人間蒸發。「一年半了。」那
語氣竟然彷彿在講過世的人,而我就是來尋訪多年未遇好友的那個
旅人。一想到這裡心底真的感覺到一種很荒涼的感覺。而且我也不
小心寫出了村上春樹式的句子。

真是糟糕。還好人生就是這樣,來來去去的,有不見的事物,也有
新的會出現。一個長得非常波蘭或愛沙尼亞的東歐女生,用不脫生
澀但其實水準不差(沒有明顯腔調,語法也沒有錯誤)的華語,跟
服務生要了一份晚餐的菜單。漂亮女生操著不道地的可愛中文,彷
彿一陣早春的清風,把我心中的惆悵感吹散了一大半。再過個三十
年看看我會不會學會搭訕這回事,哼哼。

往者已矣,還是給在原址接手的「雄太嘗食日式料理」順手打個小
廣告吧,畢竟這間店給人的感覺不差,可以推薦一下。如果你看到
精緻溫馨的義大利麵店變成「王老五小吃店」,你就能體會什麼叫
做想拿球棒把整間店砸爛的憤怒。(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