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相差過大的對決。大家都希望謝淑薇爆冷,但沒有人脫離現實
到會去期待。我不是特別愛國的人,如果謝淑薇今天的對手是莎娃
或小威,我可能根本不會特別等著要看。
Henin 這一場打得並不好,開場接發球以她的水準簡直是一塌糊塗
;三四局之後慢慢回復到可以接受的水準,但我看可能還是發揮不
到七成。這可能有兩個原因:她從來沒有跟謝淑薇在比賽中較量過
,對她的球路不熟悉,所以打法比較保守試探,相對的平常慣用的
殺招就使不順手;或者比較殘酷一點講的話,謝淑薇的等級並不足
以激發她拿出多餘的實力,這從她以七成不到的水準,還能夠連拿
十局就可見一般。沒有看到 Henin 神樣,我有點失望。

不過雖然比數上是輕輕鬆鬆的 2:6 2:6 輸球,謝淑薇相較於
Henin ,這場球打得倒是比較漂亮。 Henin 可能不記得她曾經跟
謝淑薇練過球
,還以為這是她完全沒打過的對手,但我認為在場外
曾經接觸過就是不一樣,謝淑薇完全看不出第一次在中央球場,跟
當世球后過招應有的緊張,在挨打的劣勢中也能偶有佳作;只是真
的力有未逮,沒有累積佳作搶局奪盤的實力。

不管怎麼樣,謝淑薇沒有因為大場面就荒腔走板,打出了她應該有
的表現,我已經覺得很值得鼓勵了。雖然是外行看熱鬧,但我也相
信這兩盤下來,謝淑薇一定在身材條件跟她相仿的 Henin 身上,
學到很多沒有其他人能夠教會她的寶貴經驗。球看不太懂是一回事
,我還是感覺的出來,她這場經驗值吸得飽飽的,連升三級都有可
能。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