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課:管你去死。

快遞來收月結費。老闆跟會計都不在喔,很抱歉。沒想到人家臉拉
下來,開始發飆了。

「你們怎麼這樣?我來了四五次都沒人!」
「呃,是這樣,我們的會計平常都要中午左右才會進來,你可能下
午來比較容易找到她。」
「我也有下午來啊,兩次了。」
「...對呴,你昨天下午也有來,想起來了。咦,那個時候會計不
在,但是老闆在啊,我不是請您進去找老闆嗎?」
「是啊,但是他叫我找會計算。」
「......我們老闆沒把錢算給你喔?!」
「沒有。」

(嘆氣)
「我幫您想一下...我沒有辦法讓我們公司的會計在這裡等你來收
帳,但你可以把單據留下,我回頭轉交會計,請她把款項算好寄放
在這裡,然後你再來拿,這樣即使會計不在,任何一位同仁都可以
把款項給你。這樣你最多只需要跑兩趟。」

火氣好像有消退一半。

「你知道,我們做快遞的就是人力服務,你們叫我們來服務,我們
都是一通電話就到,一次就給你們送到件;拿個錢卻要跑四五趟,
這說不過去...」
「我知道,所以我就我能做的幫你想辦法。」
「你們這裡是還好,樓下有騎樓可以停車;有些地方像這樣多停個
五分鐘,下去就被開單了...」
「這不是有沒有地方停車的問題,是我們根本就不應該讓你跑這麼
多趟還拿不到錢。」

剩下一半的火氣看起來也全消了。我不禁泛起一絲得意的笑容。不
過這間辦公室裡,大概只有我覺得尊重別人是一件有價值的事。

「快遞來收月結。他們來收四五次了...」
「哪有什麼四五次?胡扯,我都沒看到!」
「他們來的時候您都不在,自然都沒看到。」
「不是叫他們下午來嗎?早上來當然都沒人啊!」
「呃,他們也是有下午來的,至少兩次。」
「那我怎麼都沒碰到?」
「有一次就是昨天下午來的。」
「喔,那個是來送貨單的...(什麼碗糕?明明是來收月結的)沒
關係,我再打電話跟他說。他們要錢自己就會來拿。」

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