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 23:40 。我回到去年來過的天母東路,看到很可能
是同一批的大叔們擺設炮仗。很好,不會白來一趟。
這次沒揪到人,我自己抓了相機跑來。身處在人群中「一個人」跨
年,聽起來像是很寂寞的情境,但是我一點都不這麼覺得。事實上
,我的心情像是流浪中的背包客,聽說這裡有煙火就跑來看熱鬧。
可惜來得晚了,不然還可以先在旁邊的什麼酒吧櫃台點一杯冰啤酒
,一邊發呆一邊喝,消磨個把個小時再來辦正事,更入戲。

一定是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

其實我沒讀過任何一本卡爾維諾的書。

今年他們沒有錯過正確的倒數時間,七六五四三二一, Happy New
Year 省略,直接劈哩乓啷放煙火。抓起相機猛拍的瞬間,我真的
覺得自己是在地的背包客了,這身份實在有點怪異,不過...

好像也沒什麼不好的。

在煙火稍歇,眾人拍手叫好的同時,我才想到好像還沒有今年版的
新年新希望。去年寫了好多,有些開始了,有些還沒動。那今年呢
?我望了一眼手上的相機,決定今年一個願望也不許。新年新希望
太多,有礙清新健康,我今年只要好好去生活就好。

嗯,新年快樂! Godt Nyttå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