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跟大陸人的 culture shock 比跟外國人還嚴重哩」。

用語不同聽兩次就會轉換了。傳說中會對青天白日旗反應激烈的大
中國魔人也還沒機會見識。唱戲般的語調聽多了犯頭疼,但是再聽
多一點就學會充耳不聞,不然走到哪都是稀哩呼嚕的,會瘋掉。
但是氣味就是不對。不一定是大中國魔人,但絕對是現實魔人。每
個人任何事情,無時無刻不在「算」。兩個超市一公斤香蕉五分錢
的差價,都要大呼小叫「啊妳買貴啦~~~~~~~~~」;連燕窩都帶來
了,卻還要在學校撿地上的免錢蘋果,洋洋得意地炫耀;每天去學
務處嚕住宿申請,無理取鬧的程度讓人恨不得把臉皮借給他,成功
了卻像是什麼天大的成就不可一世,其他人則圍一圈急著探聽「秘
訣」「法門」。

被叫來上課的心有不甘,「這些我都會了,根本就是要錢,浪費我
的時間」;終於凹到了免上一半的課跟 refund ,隔天繼續出現,
「反正不點名,不聽白不聽」。當 free rider 還要抱怨教的東西
太理論,「誰要學這些東西?賺錢最重要!」語調太尖銳,驚飛了
草地上散步的野鴿。不能飛的我覺得被什麼東西插進胸口的不舒服
。不知道被強姦是不是這種感覺。

是窮怕了嗎?我覺得更像是「沒教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