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昨天那一段黑特的話,這組家具其實帶來的是一段小小的
溫馨故事。
送沙發來的是個黑黝黝的原住民工人,一張嘴一直說一直說,不過
人很老實。於是我聽說了華南銀行「總裁」(結果經查證,華南銀
行並無總裁一職,有的是傳統的「董事長」跟「總經理」 XD )家
裡的床睡了半年就換了張更好的,好像四十萬吧;原來那張也很高
級但不夠尊榮的床,現在就在工人家裡被他每天睡爽爽。變相地促
進財富重分配。 XD

我媽是個客氣人,而我爸對外人很要面子,在我媽多年的「調教」
之下,通常也會跟著客氣,不太容易看出他其實是個臭架子很大的
大男人。工人讚說他們「很像鄉下人」,又是茶水又是點心的,對
人客氣又禮貌----透露出他自己才是不折不扣的鄉下人,連「鄉下
人」這個詞略帶貶意都不知道。 :-p

重點來了:他提到錢難賺,送這麼一趟工錢是一千塊,但是東西如
果壞了他們要負責賠。說著說著,新拆封的沙發竟然有一小段大約
長三公分被劃破的地方,工人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破損,我爸媽則認
為這是他拆封時刀片不小心劃破的。這怎麼辦呢,新來的沙發都還
沒坐呢就有瑕疵,你消費者的利益何在?但是你剛剛才聽說他送一
趟一千塊,弄壞了卻要賠的辛酸故事...

我爸媽做了一個正常人的決定:反正劃破的地方在下方邊緣,不太
明顯,黏一下就看不出來了,這事就算了。如果破在坐墊面的話就
尷尬了,還好老天考驗中產階級的良心,題目沒有出太大。 XD

我猜如果是華南銀行的「總裁」之類的社會名流,大概就沒那個心
思去體貼中下階層討生活的苦處了,畢竟社會名流裡面沒幾個華仔
。事實上,就連我們這些一點都不名流的普羅眾生,好人好事能夠
做到像華仔那樣的,恐怕也沒有很多。啊你沒有在看 ptt 八卦板
?那改天我們來專文膜拜一下聖人華仔。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