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裡最討厭的一天。還有五個小時結束,到目前為止還好。

剛才我哥跟我講一件事,囉唆廢話也就算了,他自己講個爽我隨便
聽聽;但是講著講著提到了一件陳年舊事,裡面有幾個小爆點讓我
不太舒服,就很直覺地把他話頭打斷。表面上沒有生氣,但語氣跟
表達方式畢竟是硬了點,他有點自討沒趣地摸摸鼻子走掉。
雖然他真的很煩,但我畢竟不是一個喜歡看到人家因為我變得不愉
快的人,所以花了幾分鐘思考我是不是脾氣太壞了點。可是這件舊
事一直被拿出來講真的是有點煩,裡面有我做得不周到的部分(不
算錯誤,只是不夠周到),第一次是檢討第二次是提醒,第三次以
後是怎樣你在怪我耍笨嗎,每隔一陣子就說說說,任誰都要不高興
吧...

而且這裡面還有小小涉及一個我哥宅性的指涉。這個真的是想到就
煩,最近對此神經是愈來愈敏感,偏偏你要哪壺不開提哪壺,難怪
我聲音要不自覺地大起來。

其實都是很細小而微妙的心理反應,雖然細小,但不爽就是不爽。
這些只能意會難以言喻的細微之處,我自己能不能學會觀照是一回
事,但你也得多少學著識相點吧;偏偏我們家父系的基因就是以「
不識相」出名
,而且似乎欠缺學習能力,或是劣根性從基礎上就拒
絕演化。一想到我身上很可能也有這種基因,就覺得討厭得要命,
想把自己父系那一半切掉再到街上買副新的。幹,我不識相一定是
被父系基因害的!(牽拖)(無誤)

想了三分鐘之後,決定把這件事忘掉,我沒錯但也不要記恨,情緒
過去算完。如果可以選擇,我當然希望自己的稟性能夠更圓融和順
一點,但是在這之前,人家不識相,我總有覺得不爽的權力吧?我
可以不要什麼時候都自大地覺得跟人處得不愉快都是我的責任嗎?
拎北沒那麼偉大啦!踩到地雷照樣會爆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