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開機無期,上 ptt 隨便亂看。看到一個法師,想把 ID 取做
「費斯坦但提勒斯」。行內人就知道笑點在哪裡。 XD

確實是有意思的命名法啊。我當初怎麼就沒想到呢?那我的德魯伊
可以叫羅拉娜,牧師該叫金月。術士嘛...唉呀那一票裡沒有術士
,不過奇蒂拉機車的暗黑系性格倒是有像到。

等開機就給德魯伊改名。原文應該還沒人用過吧...術士跟牧師那
個帳號就不能更名了,已經用掉唯一一次的 quota 。況且,我再
也不想玩牧師了。
話說,當初怎麼會玩牧師起家呢?

前年深秋, WoW 台版公測開始之際,決定要「試玩」一個月的我
(結果就這麼一路玩到現在了...冏),問我早在封測階段就在練
的表哥,該選什麼職業好。那時候喜歡耍自閉的我(現在就沒有嗎
? orz ),看了職業說明之後,初步的選擇是獵人;單練方便是
主因,不過那句「他只信賴手上的獵槍跟忠心的寵物」,才是真正
打動我的廣告詞。

表哥搖搖頭說不太好,獵人一狗票,就真的只能單練;如果想以後
下副本,最好選個補血職。他自己是聖騎士,所以建議我選德魯伊
或牧師。

我研究了一下德魯伊,幾乎是立刻就喜歡上了這個職業,它的多變
性跟善良的本質,讓人一看就愛不釋手。尤其是會隱形的貓,好像
也很適合耍自閉。

然後,壞就壞在我又跑去選了一個人類女牧師的造型來看,被那襲
初學者長袍騙去了。白色的合身長袍鑲藍邊,樸素簡約裡透著一股
稚嫩的虔誠。牧師好像也不錯,就先開來玩玩看吧,等一下再玩德
魯伊...

...就這麼玩了將近一年的牧師,拯救了一個差點瓦解掉的大公會
,成為伺服器上有些人欽佩欣賞的人物,打了大半套的神裝。然後
,最終還是讓她退隱在暴風城,偶爾當個快閃的五分鐘煉金師。

我覺得練牧師這個選擇,跟我選擇在大學跟研究所主修經濟學,有
著驚人的相似性,都是極度被需要、大家都說很有前途、在現實層
面上利人利己的好職業。繼續練下去的話應該也是前途無量吧,大
把的出團機會跟閃閃神裝,就像大把的就業機會跟滾滾支票一樣,
等著我去拿。 xx 團,缺一牧出發...

可是我真正想玩的,始終是德魯伊。玩牧師確實也可以得到相當的
成就感跟滿足,但是只有德魯伊,才能讓我玩得「快樂」。我從來
沒有玩牧師玩得很「快樂」,而這難道不是生活最根本的意義嗎?

於是,當機會來臨的時候,我很乾脆地把牧師收倉了,重練德魯伊
;只差沒有砍角色,事實上也沒必要。

也許我也該為自己的人生,做出相同的選擇吧。

====

那改版之後,要玩哪幾個職業呢?

傳統的鐵三角戰法牧,一點也不想玩。戰士完全不對味;法師以前
有一隻練到封頂,回想起來感覺很單調,沒有興趣再玩;牧師...
不,不要再牧師了。一出手就把出團最需要的三個職業砍掉,我莫
名其妙地覺得很開心。

最想玩的德魯伊跟術士,已經有現成練到頂的角色,就繼續玩吧。
雖然術士沒辦法再換名字,也沒機會玩到血精靈的布甲系職業,不
過我想跟德魯伊在同一個 server ,其他職業一定都練不大。

另外可以在別的 server 開兩個部落的角色,好好享受一遍部落方
的任務線。大概會練血精靈獵人跟牛頭薩滿,一個單練方便順便享
受養寵物的樂趣,一個補血職業比較容易去一些小副本玩玩。

聖騎士跟盜賊呢?一個打怪太慢,一個供給爆炸。真的無聊透頂的
時候,再開血精靈聖騎士(台妹扛鎧甲?想到就怪)或地精盜賊消
遣吧~~~

最後是名字。德魯伊就照計畫改成那位龍槍的莉亞公主;術士用不
到的龍騎士名字,就借給薩滿。獵人可叫金月,不過我猜銀月城的
存在,讓這個 ID 被用掉的機會很大,那叫河風也可,反正中性的
callsign 男女皆宜。小賊當然要叫坎德人,一整個搞笑。最後,
那麼可能永遠不會出生的血精靈女聖騎...ㄟ,史東有沒有生女兒
? XD

就這麼幾件簡單的事,也想了大半天。遊戲的魔力真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