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拿著一張報紙,站在房門口,問我現在在做什麼;然後臉上流
露一抹很詭異,如果要我找個形容詞的話,可以稱之為「輕蔑」的
微笑,把報紙丟給我看。

一則醫藥新聞(其實應該是「醫藥產業新聞」),說三總引進一套
電腦軟體的弱視新療程。

看完了去問我爸接下來呢,呴呴,這下是一種很詭異,如果要我找
個形容詞的話,可以稱之為「高傲」的態度,說眼睛是我的要不要
去救看我自己。一副我「施捨」給你這個寶貴的情報你自己看著辦
,要不要叩頭謝恩隨便你的樣子。
捧著皇恩浩蕩的「賞賜」,拿去跟我可愛的老媽商量,意見一樣:
我爸有相熟的台灣眼科權威,最近剛好也有事要諮詢他,可以順便
打聽一下。附帶一提,老媽跟我說不可以問「你知不知道有這個新
療程」,人家這麼權威,這樣問好像還懷疑人家可能不知道似的,
要「請問你對這個療程有什麼看法」這樣說。聽說這叫做說話的技
巧...

但是這套說話技巧碰到自以為是的台灣中年男人,好像也不太管用
的樣子。老媽一說要詢問一下眼科權威的意見,我爸就一副全家人
看到就開始皺眉頭的臭屁樣,說這個新的東西人家不會知道啦所以
根本不用問,講沒兩句就說反正我的眼睛是「死馬當活馬醫啦」。
靠,講話不能好聽一點喔,元宵還沒過,講沒兩句就什麼死啊活啊
的,聽了超不舒服的。

但是皇恩浩蕩啊,管你舒不舒服,抗旨可是死罪;就算說得滿嘴是
理婉拒了,皇上也要不高興,覺得你不識抬舉。這裡頭最討厭的,
就是你幾乎沒辦法把他 ban 掉;中國人的親子關係,再怎麼不喜
歡,也不是想要切八斷就可以切個眼不見為淨。

最近我的生活好像開始頻繁地出現對人的不耐。該認真著手遠行的
計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