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看到一則讓我無法理解的新聞:過年期間在高雄市搭乘公車全
面免費,結果導致公車班班爆滿,加價五十元的小黃們乏人問津。

我無法理解的地方在哪裡?原本的公車票價是十二元。

你懂我的意思嗎?十二元。如果你本來是要去搭小黃的,那表示你
準備花一百多塊、兩百多塊的車資,然後現在為了十二塊錢的便宜
,你放棄小黃不搭,跑去擠班班爆滿的公車......(好吧,高雄
的公車我沒搭過,臭不臭不知道)

這是什麼邏輯?

如果你覺得搭公車省錢啊,一下子就省一百多兩百多耶,那你要想
喔,原本沒有免費的公車,票價是十二元。也就是說,你什麼時候
都可以去搭公車,來省這一兩百塊的小黃車資,這跟你現在去搭公
車,只差十二元,而且還要人擠人。但現在搭公車一免費,你就為
了這十二塊錢,不叫小黃了改搭公車,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這就好像你平常吃的是百元簡餐,覺得一包十二塊錢的康師傅泡麵
實在難吃,沒必要這麼委屈自己;但是一包十二塊錢的康師傅難吃
泡麵免費送給你,你就突然不吃簡餐了,每餐都吃泡麵,然後你發
現要吃到這免費的泡麵,你每次還要在超商櫃臺大排長龍......

我真的無法理解那些人是怎麼想的,但也許我媽的評論才是真正一
針見血:「我跟你講啦,像我們這樣想的人都不正常,他們才是正
常人。
」絕望啦,我對這個正常人的世界絕望啦!(我暈,我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