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a Dementieva - Serena Williams

女單決賽提前上演,乾脆獨立開一篇,反正也沒更精彩的賽事了。

小威雖然對女生選手而言是很恐怖的對手,但她並不是沒有弱點,
重點是你必須能夠挨得住她那噁心的發球,然後再用精準快速的大
對角抽球,調動她那不甚靈活的腳步。這兩個條件 Dementieva 剛
好都有,所以她是現役球員中,極少數真正有能力跟大小威跟莎娃
這些砲手放對的人。要不是她三天兩頭搞自爆,應該也早就是大滿
貫冠軍常客了。

一般的見解大概會認為小威今天狀況不是頂好,不過我認為這是忽
略了戴娃回發球能力特強的事實----當你每一球都逼得小威必須在
移動中擊球的時候,她的回擊球威力也就沒那麼致命了。事實上我
覺得今天戴娃很確實地把小威整慘了,光看她被迫拖著那慣性很大
的壯碩身軀,在底線練習帶球拍折返跑,腳底打滑了至少四五次,
你就會覺得打小威就是要這樣打。不知道為什麼其他女生都不會,
也許還真的就是單純地打不出這樣的球吧......

Serena Williams

戴娃如果關鍵球的細膩度再提高一點點,我們應該就有很好看的女
單決賽可以期待了。當然啦,小威那個打死不放棄的拼戰精神,也
是讓她直到賽末點都還保持戰鬥力的關鍵因素,雖然她一聲招牌的
「 COME ON~~~~~~! 」,難聽得活像羅馬時代蠻族勇士的戰吼,震
得我吃晚餐的筷子應聲掉到地上,心中泛起一股不太爽快的感覺。
我很欣賞認真、拼命、不放棄的人,但我同時也不喜歡視旁人於無
物的表現。

平心而論這並不是特別精彩的一場比賽,不過這年頭似乎只要是有
內容、有水準的女單比賽,你就該偷笑了。挖咧,難道以後真的要
男單看球,女單看人了嗎?(丟遙控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