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要跟強者混。

前幾天那個已經做了一半的東西,我還是花了點時間把它完成。接
下來的問題是要拿它怎麼辦。原本我想直接呈給大老闆看,不過後
來想一想,這等於是越了至少兩級,太招搖了。為此還卜了一卦,
問出了「自命不凡,兇」。幸好沒有一時衝動,釀下大禍。 ^^;

不過拿給黑武士......呃,不對,是天行者小姐,倒是很安全,反
正她自己就是個隨時隨地都在出人意表的傢伙,幹什麼都不奇怪。
就當成是試做一個樣品跟她請益討教,然後什麼也不主張,這樣總
不能說我擅專還是意見很多了吧......再卜一卦,「少男少女研習
交感而悅」。有沒有這麼貼切。 囧

「你看這裡......這樣講感覺很不對,一點都沒有吸引力......」
「確實是......太教條了,沒有感情。」
「對!就是沒有感情。所以要改成......怎麼講,就是要把那個意
思放進去,但是我不會說......吼,你知道我最不會這個......」
「唔......是不是這樣子?(提案一)」
「不對,不是這樣,這樣子還是有點那個......」
「那麼......把這個拿掉,然後換成這樣如何?(提案二)」
「比較好一點,不過可不可以再明顯一點?你知道,要有那種開門
見山的感覺,讓人家眼睛一看到就亮了。」
「......(提案三),這樣子呢?」
「太棒了!就是這樣!」
「這就是對比的力量。前面有個鋪陳,然後後面再來這麼一段,效
果就很明顯。」
「(大拇指跳出來)讚啦!趕快把這寫下來。」


天行者小姐其實完全不擅長文字工作,可是她抓問題抓得超準的,
而且也有一個非常有效而正確的修正方向,只是不能很具體地說出
來她心裡感覺到的那個意思。我只要稍微花點時間,揣摩個幾次,
把那個意思一步步抓出來,最後事情就辦成了。

如果她做主將,我做幕僚,這一票一定能夠幹得又快又漂亮。我腦
中突然閃過這樣的念頭,並且深深地感覺到這個世界,高手跟低手
的差別為何如此巨大。難怪有人說寧願跟聰明人為敵,也不要跟蠢
材做朋友。誠哉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