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去了場訂婚宴。我還是覺得這種勞民傷財的婚宴沒有意義,但
是大部分的人似乎都非常重視這個,上次甚至有人不惜用騙的把我
弄到會場
。如果對你們真的那麼重要的話那就去好了,省得你們還
得用騙的那麼麻煩,我是這樣想的才很爽快的答應。

去是去了,休想叫我社交。要拍照要閒聊要換名片隨便,反正我就
是人到心不到。即使這樣還是覺得四周圍著一堆不認識的人很雜亂
,連帶的精氣神持續耗損,一直到新人第一次步入會場的時候...
噢, Pachelbel 的 D 大調卡農!

放的 CD 可能連三流版本都稱不上,但在那大約一分鐘的短暫時刻
,我覺得身邊那些雜亂的人好像都被氣牆隔開了,世界只剩下我跟
卡農。一分鐘的孤絕與幸福。

回台北的車上,跟高中畢業以後就沒見過面的某少婦(噢,多麼誘
人又令人遺憾的名詞!)講了幾句話。她有些神情跟某個女孩有些
神似
,但我好像只有認知到這個事實,什麼都不再會被勾動了。早
該死掉的東西,再活過來就叫做殭屍,還是乖乖死透比較好。

少婦下了捷運,我還有三站。一個中年人在隔一站車門要開的時候
,突然對我說「早睡血液循環比較好,早睡血液循環比較好,早睡
血液循環比較好,我有學過看得出來。」連續說三次通常都是躁鬱
的神經病,但這個人我覺得有可能是落魄的中醫師之類的,他說不
定是真的從氣色看出我睡眠時間偏晚(當然也可能是瞎貓碰到死耗
子)。嗯,躁鬱的落魄中醫師吧,我跟他說了聲謝謝,車門開了,
他點點頭,低頭快步出車廂離開。

晚上去台大視聽小劇場聽一個室內樂之夜。醜呆大學生很難笑的白
痴串場,不過大家還是笑得很開心。這就是青春嗎?看著台上的大
學生小朋友們吹著實在不怎麼樣的樂器,我想到 Jordan 曾經說過
他羨慕年輕球員,沒別的就是因為他們年輕,還有無限的可能性。
我一直都知道他這話是什麼意思(雖然邏輯上很荒唐,這些年輕球
員可能性再大,一百個裡面有一百個到了 Jordan 這個年紀,都不
會有他的成就),但現在我開始感同身受。這真的很可怕。

視小、語言中心、心理系館。這個區域是有一些對我來說很珍貴的
回憶,不過很遺憾,我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回憶。往事如煙,不堪
回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