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非得到公用電腦上去做已經麻煩了,中文輸入老是切到不慣
用的冷門輸入法更煩。這冷門輸入法可能是某人專用的,但根據大
家亂七八糟的習性,也可能是莫名其妙在那裡,沒人處理的「公共
財悲劇」。詢問辦公室裡的眾人是否有人使用冷門輸入法,大家面
面相覷;再問知道有誰在用,還是面面相覷。刪了。
然後某位上臂腫大,面相不太有人緣的小姐回來了,顯然對「有人
」擅刪冷門輸入法的事很不爽。

無人緣小姐:「那個輸入法在那裡,就是有人在用啊!怎麼可以沒
問過就刪掉咧?」
圓場先生:「...他有問過,問大家是不是有在用。」
無人緣小姐:「那是確定問的時候每個人都在嗎?我就沒有被問到
啊!」

整個過程無人緣小姐都在操作電腦,頭不回眼不看人,就出張嘴抱
怨。本來走進辦公室想賠禮,看到這樣,突然不想道歉了,摸鼻子
退出去。別教我什麼該做,要談彼此尊重,先給我轉過來看人。

====幾天過後====

「ㄟ,那個行列是我在用的啦!」
「是喔?我問過了,他們說沒有人用耶!(裝傻)」
「有輸入法在那裡,就表示有人用啊!」
「啊這樣喔,那不好意思,沒問到妳,我以為是沒人處理掉。」

以上的莊孝維對話關鍵處在於:沒人緣小姐從頭到尾都笑笑的說。
以為我不知道指背,給我裝和善?有種就把不爽直接倒在我面前,
我還會佩服妳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