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以後,有一個奇怪的現象:我身邊突然冒出許多好心人士,
不斷好意地以各種方式、各種面相、各種角度提醒我要去做符合人
家期待的事。
有要我多主動關心朋友的,「給人陽光的感覺----培養良好的關係
」。有叫我參加婚宴的,不去還叫任性。有為我的單身狀態擔心,
每個週末安排名曰「吃飯」的相親。今天還有勸我不要太有理想、
對人太好,不然會被當愛現的。

這些好意都讓人感覺很複雜。因為是好意,所以我不能說那是邪惡
的卡內基訓練法、兩個人的事叫幾百人來才叫任性、雅典娜是我侍
奉的女神,而你想叫挪威人不要對人好,沒有理想性格?

台式社會化的洪洪濁流。我要小心別被捲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