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兩個孕婦吃飯----聚餐主旨跟懷孕與否都跟我完全無關。(
奇怪的宣示)

聚餐的前半段我覺得有點無趣。這兩個 OL 以前就不是特別有幽默
感的人物,上班之後更是退化得嚴重,幾乎所有的溝通都是用直述
句表達。也許我還是有點在抗拒「過度」社會化的意識,所以並不
是很想興致盎然地聆聽各種月子餐跟坐月子中心的比價,聽到後來
甚至開始覺得有點輕微地煩躁。不過有實用主義的朋友,好處就是
你如果有什麼生活上的實際問題,比方說白色長褲要怎麼搭,懷錶
哪邊買比較合算,他們可以幫你節省很多冤枉路的時間,而且跟人
交談通常比你跟 Google 問話來得不讓人覺得煩躁。人盡其才,物
盡其用,大概就是這樣吧...
來收集一下名言錦句:「每次聽到人家說小孩子怎麼怎麼可愛,然
後想到小孩養大以後也就是像我們這樣,就覺得也不怎麼可愛。如
果我小孩長大以後,只會在車展拿著相機猛拍 showgirl 的話,那
還是不要養大的好...」

其實比較有意思的是其中一個 OL 的前任上司,她跳槽到知名精品
業當財務長了,原因是在原公司被不受重用,被堆了太多低階雜務
(這個討論串好像是起源自我的舊名片 orz )。再怎麼說也是跨
國企業獨立部門的財務長,叫她估算今年聖誕卡要發幾張,會花多
少錢,這是在幹麼?「我是領台北市長的薪水,在做行政院長的工
作,然後你現在叫我幫台北縣政府尾牙籌劃康樂活動,順便把帳算
好交給你?」抱怨的方式很有創意,難怪可以做財務長。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