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囉, Lene !妳好嗎?
Lene: 不錯啊!今天星期一...但我還是覺得不錯,雖然我真的不
太喜歡星期一。
記者:不好意思,我必須從這個問題開始:《 Another Day 》是
妳的第二張專輯,而樂評們總是喜歡對歌手們說些殘忍的話
。妳在灌錄這張專輯時可有想過關於這個?
Lene: 沒有耶,因為在我的第一張專輯跟這張之間有個蠻大的空窗
期----幾乎四年。老實說,我擔心的是另一件事:我擔心人
們會忘了我。但我現在瞭解到事情比我以為的要好多了。我
有個機會稱自己是個嶄新的歌手。我真的對我的新專輯相當
滿意,一點也不想改變裡面的什麼。
記者:妳的第一張專輯賣了一百五十萬張。妳也要妳的新 CD 賣得
那麼好嗎?
Lene: 老實說,我不認為《 Another Day 》會那麼受歡迎。
記者:為什麼?Lene: 因為那音樂不一樣了,變得更嚴肅。我不覺得人們期待從我
這兒聽到像那樣的東西。
記者:好...那,是什麼讓妳的新 CD 跟《 Playing My Game 》不
一樣?
Lene: 一切都變了。那些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它們都在我的專輯裡
找到一塊田地。最重要的,主要是我改變了。我長大了,從
一個少女變成...年輕女子。當然我現在看這個世界的角度
不同了,清楚感覺到自己不一樣了。現在世界對我來說是真
實的了,但這一切都很自然而然的...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
:所有《 Another Day 》的歌都是我寫的。
記者:是什麼讓妳寫歌呢?
Lene: 所有的一切。街上的人們、我的朋友、我讀的書。每一個細
微之處。
記者:呃,當然妳聽很多音樂囉...當妳在灌錄《 Another Day 》
時,妳都聽些什麼 CD ?
Lene: 我想我要讓你失望了:我不是很迷音樂的。我確信我的 CD
收藏比你的少多了。我很少聽音樂----我是指,就坐下來聽
而已。而且當我在錄《 Another Day 》的時候,在倫敦跟
這兒兩頭跑,實在沒有很多空閒時間。但是我還是試著回答
你的問題...最近,我在聽 Coldplay 、 U2 跟 David Grey

記者:關於妳的新專輯,有沒有什麼想要說說的?
Lene: 我想不到。噢我的天啊,我現在看起來真是有夠笨的。那些
就是歌嘛,我寫的歌;它們我都喜歡,對它們每一首都很滿
意。但是我想不到什麼該跟它們關連的...應該要這樣嗎?
記者:我不知道...
Lene: 我也不知道。它們就是歌而已...我的歌。
記者:很多樂評把妳的專輯跟 Dido 還有 Jewel 的相比。妳覺得
怎樣?妳覺得他們寫些什麼對妳有關係嗎?
Lene: 老實說,不是很在意。聆聽那些買我專輯的人們或是我朋友
的意見,對我而言有意思多了。我確信他們不會騙我。至於
那些比較嘛...那跟我也沒關係。就讓他們比較吧,不管怎
樣我還是保持我自己。我,就是我,我以我要的方式寫歌。
要說服我怎樣的確蠻難的。
記者:那叫做「特立獨行」的人。
Lene: 是的,我是有幾分「特立獨行」的女人。
記者:我知道妳的 CD 沒有在美國發行。為什麼?妳不想在美國出
名嗎?
Lene: 我的第一張專輯沒在美國發行,因為我不想。至於第二張
...我不知道。我就是不知道。老實說,我沒考慮過。我不
很確定我需要這樣,我也沒什麼強烈的意願這樣做。
記者:妳記得第一張妳買的 CD 是...?
Lene: 不很確定,但我想大概是某種老歌合輯吧!六零年代的。
記者:好。那我們現在試著玩一點快問快答怎樣?
Lene: 好啊。
記者:妳最喜歡的 CD ?
Lene: 唔...蠻難選的。我有蠻多喜歡的...也許是 Beatles 的什
麼吧。
記者:妳最喜歡的電影?
Lene: 【愛在心裡口難開】 (As Long as It Gets) ,有 Helen
Hunt 。
記者:妳最喜歡的食物?
Lene: 義大利菜或日本菜。我沒辦法抉擇。
記者:最後一個:妳最喜歡的飲料?
Lene: 可樂。
記者:妳滴酒不沾嗎?
Lene: 什麼?!沒啤酒怎麼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