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場有幾張公關票,就報隊去聽了。國小體育館,真有夠社區同歡
會的。 XD


這是一場公益音樂會,目的是要募款把當年一元象徵性賤賣掉的北
投火車站迎回來;由於主題的高度在地性,音樂會曲目主打北投草
根自是不在話下。紀曉君的除草完工歌清唱不錯(連除草完工都有
歌,好浪漫),那首陳建年譜曲的《神話》更是美得晶瑩剔透。我
不是特別對原住民音樂情有獨鍾,都覺得好聽。

但是「那卡西」就實在說什麼也無法喜歡。每次一離開台北,最怕
的就是在公車或計程車上聽到這種台式電音混成,帶有濃厚日本風
的音樂。聽了一整個犯頭痛,下車之後還要繼續暈個十分鐘以上。
而且放眼望去台上表演的小樂團,噢我的天啊,真的就是那種五十
好幾,台語說到你會聽不懂的大叔!(抱頭)還好這是音樂會,我
人坐在下面「聆聽」,要是當成背景音樂大概馬上得開始找阿斯匹
靈。

不過不喜歡歸不喜歡,我聽著聽著卻有一種想法,覺得這種會讓我
頭痛的音樂,最好還是能夠在某個角落繼續流傳下去(當然,不要
在我家樓下就好)。這個世界如果少了那卡西,大概會少一份色彩
吧。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包容多元」的「民主精神」,而其實我並
不是一個擁護民主的人。我的腦袋又在亂想了...

下半場就看陳明章表演了。他真的是如假包換的「台灣客」(有別
於時下所謂的「台客」),全程台語不說,那個拙於言詞表達,不
甚流利斷斷續續的土味,讓人覺得超可愛的(爆);他唱起那些自
己創作的民歌,陶醉的神情也很有感染力。他很積極地要炒熱台下
聽眾的熱情,手法其實還蠻自然的,不會讓人覺得突兀或勉強,可
惜台下大家都坐得舒舒服服的,好像不太想動的樣子。 :-p

有別於那卡西的濃厚東洋風,陳明章的民歌裡面有一股香醇的在地
風情,不知怎麼的聽起來就覺得人被丟到了淡水老街或嘉南平原,
如沐春風如魚得水。看來我平常再怎麼靠北台灣這個,台灣那個,
骨子裡還是個台灣人。

還有黃妃七點在高雄有表演,九點多飆回台北上台,會不會太拼了
啊?趕場都這樣用飛的嗎?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