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師資班下課休息時間。

「你在看什麼雜誌?借我看一下可以嗎?」
「這個啊...(遞)」
「(翻)...耶這個是你嘛...」
「唔,對啊,我有在幫他們做一點翻譯工作...(刻意低調)」
「還有 XX 耶!這個是...是...」
「耶?你聽過 XX 這個人?(有點意外)」
「嗯...他先前是在...喔,在中國時報編譯組。他不是有翻過一本
書嗎?《藍星是扁的》就是他翻的啊!」
「喔,嗯嗯(語助辭過多,明顯下意識想含混其詞),對啊,他現
在好像還有在...」
「(被打斷)他這個人是個怪胎。他有點太自我膨脹。」
「喔。我跟他不熟不知道。(其實根本沒照過面)」
感想一:這個世界真的很小,你只要在某一圈裡打轉,你就會發現
一定有人認識某人。

感想二:每個人對每個人都有意見,而且十之八九都不是好意見。

感想三:我對於感想一跟感想二都不甚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