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視達樂到家

今天跑了一趟現在叫「樂到家」的百視達,退了七百多塊的儲值金。明天過後,這間店就沒了。

大四那一年,我花了一萬塊,在百視達買了一台在當時算是頗高檔,還有鎖區碼的 DVD 播放機,另外附加一年無限租片——當然囉,我要的是其實是這個。無限租片有限制一次只能租兩片,所以我有時一天跑個兩三趟,兩片兩片地租回家⋯⋯呃,你懂的。就這樣在這一年裡,我把店裡所有我想看的片子,還有大多數我可能會想看的片子,全部租回家「轉」了一圈;結果後來有寫觀影文章的,還是幾乎都是進戲院看的。真不知道當初這麼辛苦是為哪齣。

後來百視達又辦了幾次租片優惠活動,不過優惠程度一次比一次縮水。我的會員從有兩層樓的通化街店面,搬到頂好商圈地下室,過兩年店面分租一半出去,後來又移到頂好商圈後面的狹小二樓店面,之後乾脆撤店,會籍被轉移到延吉街上的分店。我的租片模式也從一兩個月巡店一次,到放連假時才去租院線強片,再演變成過年時把一整年的份租回來給爸媽打發時間。到了幾年前就連過年的時候,光是用 MOD 就打發掉老爸從早到晚的馬拉松看片需求時,我就知道早晚會有這麼一天。能夠撐到現在,已經超出我的預期了。

這種時候好像應該要有點感慨,可是我沒有。不再被人們需要的東西,消失也只是剛好,什麼「時代的眼淚」這種東西,哭點沒那麼低耶。不過我的百視達租片資歷,跟我開個人板寫觀影文章,時間幾乎是重疊的;如今百視達要關了,我也在考慮部落格的存廢,莫非是巧合?我想並不是,因為這兩件事有一個很大的共通點:它們都是不被時代需要的東西。

也許除了七百多塊,我還應該要再拿回一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